风雨中悠然

关于《伪装者》的一些无聊的考证(二)

 #伪装者#


        前一篇中提到阿诚哥半小时从淮海路冲到吴淞口属于把汽车当飞机开的开挂行为,有朋友指出:阿诚哥大长腿追明长官汽车才叫开挂。

        仍然假设明公馆在今上海图书馆(淮海中路1555号)附近,而极司菲尔路76号在今万航渡路435号,根据地图看,两地距离约为3公里不到。




        从百度提供的参考路线来看,步行可以走小路,耗时约是开车的3倍不到一点,这个步行速度应该是正常走路速度,如果按阿诚哥一路飞奔的速度,应该可以从35分钟缩短到25分钟以下,要是阿诚哥确实实力开挂,按照奥运会中长跑世界纪录的速度跑,绝对还可以更快(查了一下,男子3000米世界纪录是7分20秒67......)。

        这样看来,阿诚哥要想追上明长官,还真不是完全不可能......(况且阿诚哥赶到的时候明长官已经发过威毙过人了啊啊啊)

 

        顺便,把本打算以后再说的关于76号的资料放出来吧。

        76号,全称“中央执行委员会特务工作总指挥部”,简称“特工总部”,因位于极司菲尔路76号而得名。

        大门为西式;二门原为西式,“76”号改为牌楼式,中间为门道,上方匾额为蓝底白字的“天下为公”。

        二门内西边斜对过,是一座三层洋楼,称为“高洋房”,高洋房前是花园,花园西边的一个大花棚被改为看守所,即《伪装者》小说中多次提到的西花棚。

        “76号”今天的门牌号是万航渡路(解放前也称梵皇渡路)435号,解放后一度作为建东中学校舍,现作为上海市逸夫职业技术学校静安分部校舍。

        “76号”原主要建筑于1994年学校改建时拆除,建筑的模型及天牢、水牢、地牢等资料存于校内的“76号”旧址史料陈列室。 






(此篇为河蟹后的补档)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